第五十三篇 耶和華的僕人─作為大衛那可靠的憐憫,錫安的救贖主,和以色列的光
禱告:主,我們仍然敬拜你。我們敬拜你是有神一切實際的那一位。主,感謝你,你是神豐滿的具體化身,你是話,你也是那靈。主耶穌,我們將一切榮耀歸給你,我們為著今晚的聚會信靠你。主,你知道我們不能作甚麼。我們信靠你的說話。主,你是如此的活,你甚至就是活的話,也是賜生命的靈,活在我們裏面。主,求你在我們中間尊崇你的自己,尊崇你的名。主,祝福每一位在這裏聚會的。給我們一個追求你的心,開我們眼睛使我們能看見你。主,請你記得你的仇敵。我們控告他,我們將他交給你。求你遮蓋我們。我們將自己藏在勝過仇敵的寶血底下。阿們。 壹 大衛那可靠的憐憫 包羅萬有的基督,耶和華的僕人,乃是大衛那可靠的憐憫。(賽五五3下~4。)歷史告訴我們,大衛是美好的君王。我們很難明白一位絕佳、美好、威嚴的君王,怎會需要憐憫。照我們的觀念,窮人、低階層的人需要憐憫;大衛可視為人類歷史中拔尖的君王,這樣一個高位的人怎會需要憐憫? 大衛寫了很多美妙的詩篇。我們很難相信,這樣一個寫詩的人曾經謀殺了一個人,並奪走那人的妻。(撒下十一。)這一個君王犯了謀殺和姦淫。他難道不需要憐憫麼?在大衛所寫一些很好的詩篇當中,有詩篇五十一篇。這是大衛犯了姦淫和謀殺之後的悔改認罪詩。這篇詩表明,甚至大衛也是需要神憐憫的人。這指明人類中每一個人都需要神的憐憫。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