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十二篇 按著神新約經綸,在四個階段裏之包羅萬有的基督(三)
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來到以賽亞五十三章末了一節。我們在前面兩篇信息中已經看見,以賽亞五十三章說到基督的四個階段。在全宇宙中,基督是最奇妙的一位。基督是這樣的一位,乃有四個階段:成為肉體、釘死十架、復活和升天。整本聖經六十六卷書主要說到這四件事。宇宙中沒有一件事像基督的成為肉體、釘死十架、復活與升天那麼重要。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要來看在升天階段裏的基督。 歌羅西二章十五節說,當基督被掛在十字架上時,父將一切執政的和掌權的,那些邪惡的天使權勢脫下。這節開了一扇窗戶,給我們看見當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神與撒但之間正進行著一場爭戰。在那時以前,撒但引誘了一班天使背叛神,跟隨他成為他的部屬。在以弗所二章二節,撒但被稱為『空中掌權者的首領』,指明在他以下有空中執政的與掌權的,就是那些邪惡的天使。當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良善的天使與邪惡的天使,甚至神與撒但,進行著一場爭戰。歌羅西二章十五節清楚指明這點,那裏說,『既將執政的和掌權的脫下,神就把他們公然示眾,仗著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。』如果我們只讀四福音,我們無法看見在基督釘十字架的時候,神和撒但進行著一場爭戰。只有歌羅西二章十五節給我們看見這樣一個景象。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