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十八篇 耶和華的僕人─作耶和華的膀臂、掌權的神、被高舉的基督,與以色列歸回並復興有關
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要說到關於基督作耶和華僕人的三個點:耶和華的膀臂、掌權的神、以及被高舉的基督。以賽亞書有六十六章。在前面的信息中,我們曾指出以賽亞書的頭三十九章與舊約三十九卷書相符,末了二十七章與新約二十七卷書相符。第四十章,就是末了二十七章的頭一章,與新約的開頭一樣,引介了施浸者約翰。該章的三至五節論到施浸者約翰說,『在曠野裏有人聲喊著:豫備耶和華的道路,在沙漠地修直我們神的途徑。一切山窪都要填滿,大小山岡都要削平,彎曲的地方要修為正直,崎嶇的地方要改為寬谷。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,凡屬肉體的人,都要看見,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。』(參太三3,可一3,路三4~6。)在這引介新約的一章之後,立刻有二十六章,就是四十一至六十六章,論到基督是耶和華的僕人。 我們需要看見,基督作耶和華的僕人這事,佔了以賽亞書二十六章之多,主要是為著以色列的歸回與復興。這二十六章以豫言的方式寫出來,說出以色列被命定要分散、被擄,從他們祖宗之地被放逐到異地受苦。在這樣被擄並放逐的光景裏,他們需要基督這位耶和華的僕人來服事他們,為要把他們從被擄之地帶回來,並使他們得復興。以色列在巴比倫作俘虜,不僅需要得釋放,也需要歸回他們祖宗之地。他們歸回之後,也需要得復興。他們的國家被毀損到了極點,成為荒場,不能居住的曠野,沒有雨水,沒有泥土來種植,也沒有食物給人喫。他們的確需要復興。因此,以賽亞用了二十六章說到基督服事神的選民,為要帶回並復興他們。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