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十一篇 在大衛帳幕中掌權的王,永久的磐石,救主並護衛者,以及教師
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要來看以賽亞書中包羅萬有的基督另外四個項目,就是在大衛帳幕中掌權的王,永久的磐石,救主並護衛者,以及教師。 壹 在大衛帳幕中掌權的王 按照以賽亞十六章五節,包羅萬有的基督乃是在大衛帳幕中掌權的王。我們可能會奇怪,基督的這一面和我們沒有甚麼關係,因為基督乃是在來世以色列國復興期間,在大衛帳幕中掌權作王的。但我們必須知道,我們也能在恩典時代,享受基督作在大衛帳幕裏的掌權者。 福音書給我們看見,基督和大衛有親密的關係。路加福音當然是路加這個外邦人寫的,這卷書基本上是寫給外邦人的。但路加寫說,天使告訴馬利亞,她腹中所懷的,要得著『祂祖大衛的寶座。』(一32。)馬利亞所要生的,將是大衛的後裔,將承受大衛的寶座。這和新約信徒有甚麼關係?我們必須看見,按照希伯來六章五節,恩典時代,就是新約時代,乃是來世的豫嘗。事實上,恩典時代是來世的小影,而來世是恩典時代的終極完成。我們還不是在國度時代裏,但我們是在其小影的恩典時代裏。因此,我們今日所享受的,乃是在復興時代裏,要來之國度的豫嘗。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