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十九篇 從耶西的本所發的嫩條,從耶西的根所生的枝子,帶進生命的復興,以及向萬民所立的旗幟,向列國所豎的旗號,帶進神子民的歸回,並外邦人的歸順(二)
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要繼續交通到以賽亞十一章包羅萬有之基督的啟示。我們已經看過,在以賽亞四章裏有四個項目豫表基督,這四個項目分為兩組。頭一組是基督為耶和華的苗和地的果子,第二組是基督為榮耀遮覆的罩蓋和恩典覆庇的帳棚。在以賽亞十一章也有四個項目豫表基督,這四個項目也分為兩組。頭一組是基督為從耶西的本所發的嫩條,從耶西的根所生的枝子。第二組是基督為向萬民所立的旗幟,向列國所豎的旗號。 以賽亞十一章完全是說到將來生命的復興,特別是歸回之以色列國的復興。在這些信息裏,我們不是在查讀以賽亞十一章將來的應驗。我們乃是在查讀生命復興的原則。嫩條和枝子是在生命裏而有的,這生命滿了復興的能力、加深的能力、生長的能力、和結果子的能力。從枯死的樹樁長出的嫩條,是這生命裏有復興能力的有力明證。枝子表徵生命有加深的能力、生長的能力、和結果子的能力。這生命帶進那靈,而那靈完成神的行政,在此我們看見生命的完全復興。基督這生命無論在那裏有新鮮和深入的生長,那裏就有神公義公正的政權,就有生命的復興。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