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十四篇 基督為耶和華的僕人(三)如古列所豫表者,釋放耶和華所愛、被擄的以色列脫離巴比倫
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要來看以賽亞四十六至四十八章,說到基督為耶和華的僕人,如古列所豫表者,釋放耶和華所愛、被擄的以色列脫離巴比倫。 壹 巴比倫的偶像是無能無用的 按照四十六章一至二節,五至七節,巴比倫的偶像是無能無用的,不能與耶和華相比。不僅如此,這些偶像要成為以色列將來被擄時所帶的重馱。四十六章一至二節論到這點說,『彼勒屈身,尼波彎腰。他們的偶像馱在獸和牲畜上;你們所抬的如今成了重馱,使牲畜疲乏。都一同彎腰屈身,不能逃避重馱,自己倒被擄去。』彼勒是巴比倫的眾神之一,有些人認為這是巴力的巴比倫名。 偶像無法幫助以色列人,反成為他們的負擔,因為百姓必須馱帶著牠們。當以色列被巴比倫人擄去時,神的百姓仍然沒有放棄他們的偶像,還要把牠們從美地馱到巴比倫。在這節裏,以賽亞多少是帶著諷刺的說法;他似乎說,『你們這些以色列百姓為自己造偶像,但這些偶像不能為你們作甚麼。有一天你們要被擄,你們必要帶著你們的偶像為重馱,帶進被擄之中。』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