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 - 第三十一篇 復興的路-高舉基督─詩篇七十七至八十三篇
詩篇排列的順序是非常美好的。這順序或是照著歷史,或是照著道理。在神聖的安排裏,我們在本篇信息中所要說到的詩篇-七十七至八十三篇-形成可照著歷史,也可照著道理的一組。這些詩篇說到三樣聖物被蹂躪-聖殿、聖城和聖民。這些詩篇特別啟示復興的路,給我們看見得復興的路就是高舉基督。基督越被高舉,就越有復興。 這七篇詩是在殿裏事奉的利未人亞薩寫的。這些詩說到殿、耶路撒冷城、和百姓的荒涼,這事實指明,這些詩是在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以後寫的。 照著這些詩裏所記載的歷史,神的約櫃曾經被擄,最後可能失去了。首先,約櫃在聖殿建造以前被擄。七十八篇六十至六十一節說到這點:『祂離棄示羅的帳幕,就是祂在人間所搭的帳棚;又將祂的約櫃交與人擄去,將祂的榮耀交在敵人手中。』約櫃曾在示羅的帳幕裏。有一天,以色列人帶著約櫃出去與非利士人爭戰,(撒上四1~5,)在爭戰中,以色列人被打敗,神的約櫃被非利士人擄去。(11。)然而,神進來保護約櫃,使約櫃得以歸還。(撒上五~六。)至終,大衛打敗以色列的仇敵,並且為著殿的建造豫備了地基和材料。他甚至將殿的圖樣交給他兒子所羅門。在所羅門帶領之下,殿被建造,並且約櫃被安放在其中。那殿存留約四百年,直到主前六○六年被巴比倫人毀滅,約櫃也消失得無影無蹤。這是這些詩裏所記載的部分歷史。現在我們要逐篇來看這些詩。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