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 - 第二十六篇 在神殿中享受神時,詩人從他們混雜情緒發出的虔誠發表─詩篇五十二至六十七篇(三)
我們對聖經的珍賞,尤其對詩篇的珍賞,在於我們有何種的分辨力。正如成熟之人的分辨力與珍賞,和小孩子是不同的,照樣,我們對聖經的珍賞,也按著我們屬靈的經歷、領會、和成熟的程度而有所不同。年老的祖父所寶貴、珍賞的,與兩歲的孩子所寶貴、珍賞的,其間有很大的差距。假定好些東西放在他們面前,在這些東西當中,孩子也許珍賞微小、美麗、圓形的空盒子,但對祖父而言,他眼前所見的這盒子和所有的東西,都是沒有價值的。他所珍賞、渴望的是大鑽石。這表明我們珍賞東西,乃是照著我們的成熟和我們分辨有真正價值之事物的性能。有些人會珍賞以弗所三章,這章講到神永遠的經綸,以及照著神的計畫,將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傳給外邦人,以產生召會。但另有的人也許珍賞詩篇六十五篇十一至十三節的一段話,那裏說到神以祂的美善為年歲的冠冕,祂的路徑都滿溢脂油,小山以歡樂束腰,谷中也歡呼歌唱。 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要來看六十三至六十七篇。我們讀這些詩篇時,需要運用充分的分辨力,以領悟這些詩篇如何與新約教訓的標準相比。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