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 - 第三十六篇 藉著基督作王,神恢復祂對全地的主權與權利
詩篇九十三至一百零一篇是一組,一群。你若仔細讀這九篇,會看見前八篇非常類似。這八篇好像一篇詩,因牠們用同樣的聲音、語調和重點,說到同樣的事。一百零一篇是這組詩篇的總結,表明基督要如何在祂的國裏作王並審判。這些詩篇講到藉著基督作王,神恢復祂對全地的主權與權利。 聖經教師和學者都贊同聖經是以基督為中心。例如,我們若對創世記有內在的領會,就會看見這卷書裏的基督。同樣,基督也揭示在利未記裏。司可福(Scofield)博士曾指出,利未記的每一頁都給我們看見基督。然而,要看見利未記裏的基督,我們需要一位嚮導,能給我們必要且正確的教導。在這事上,我們好像行傳八章那位讀申言者以賽亞書的埃提阿伯太監。腓利問他:『你所念的,你明白麼?』(30。)太監回答:『沒有人指引我,怎能明白?』(31上。)我們若要清楚看見詩篇裏的基督,也需要正確的嚮導。 我們需要領悟,就著揭示在神經綸中的基督,詩篇是非常有力的書。然而在讀詩篇時,我們很容易以為詩篇只是幫助我們敬虔、虔誠,敬拜、讚美、感謝神,以及如何循規蹈矩。事實上,詩篇不是為著這樣的事,乃是用這些事,作為啟示基督的背景。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