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十九篇 出埃及記、利未記和民數記中,關於神對祂所揀選並救贖之人的經綸這神聖啟示的要略(一)
從本篇信息起,我們要來陳明出埃及記、利未記和民數記中,關於神對祂所揀選並救贖之人的經綸這神聖啟示的要略。我們可以用四句標語來概述這要略的重點:『從墮落的轄制中被買來、得救贖、蒙拯救;』『享受基督,領受啟示,在三一神裏被建造起來;』『形成祭司的軍隊,為神爭戰,與神一同踏上行程;』以及『為神所取得,以取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。』這些標語結合了舊約的豫表,和這豫表在新約裏的應驗。這並不希奇,因為聖經的兩部分,新約和舊約,乃是一。我們可以說,新約隱於舊約,舊約顯於新約。 這四句標語同時可應用在舊約和新約的聖徒身上。聖徒已經從墮落的轄制得蒙揀選、救贖、並拯救。舊約的聖徒從埃及的轄制被拯救出來,我們也已經從撒但的轄制被拯救出來。我們已經得救,現今正在享受基督。就像西乃山下的以色列人一樣,我們也領受了神聖的啟示,並且正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一同被建造。我們正與作父具體化身的子和作子實化的靈一同被建造。不僅如此,我們正被形成祭司的軍隊。祭司的軍隊也許是舊約用辭,但也可用於新約對舊約豫表的應驗。這祭司的軍隊為神爭戰,並與神一同踏上行程。我們為著神並祂的國爭爭戰時,就是與神一同踏上行程。至終我們在各方面被神豫備好,得以取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。這豫備啟示在民數記末了五章,在那裏我們看見豫先安排美地的分配。這豫先的安排,乃是為神的子民進入並取得美地作準備。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