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、創世記-總綱與中心思想
我們為著聖經讚美主!為著包含在這書中的生命,神聖的生命,永遠的生命,讚美主!也為著祂給我們這機會,與這麼多人,對祂神聖的話語有生命讀經而讚美主!主若許,從今天(一九七四年四月六日)開始,我們要繼續全部聖經的生命研讀,連續在每週末,一卷卷的讀。但願主在我們一路查讀時,賜給我們祂親密的同在,並祂豐厚的膏油。

一本奇妙的書

聖經是一本奇妙的書,牠是書中之書,歷經一千六百年纔完成,開始於神最大的申言者摩西,結束於使徒約翰。牠在結束之後三百年(主後三百九十七年),在北非迦太基的大公會議中被認定。不久以後,聖經卻被天主教鎖禁;從第六世紀一直到十五世紀,幾乎有一千年之久,聖經被鎖禁了,歷史稱這段為黑暗時期。人類社會之所以變為黑暗,是因那包含一切神聖之光的聖經,從人類中被鎖禁了。

接下去,在改教時,神用路德馬丁解開聖經的鎖禁。同時印刷術也發明了,使聖經得以印刷出版。雖然聖經解禁了,但並不那麼解開。可是,我們感謝主,在已過的五個世紀以來,祂藉著好些偉大的教師將祂的話一再解開。我們是站在他們的肩頭上,我們感激他們。我們何等感謝主,今天這聖經向我們是這樣解開,使我們對這活的話能有豐富的生命研讀!
您尚未登入,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