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學程 - 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列表

出埃及記的中心思想乃是:基督是神子民的救贖、拯救和供應,又是他們敬拜和事奉神的方法,使他們在祂裏面與神建造在一起,叫他們與神相見,彼此交通,而且互為居所。出埃及記從始至終,都給我們看見基督。祂是逾越節,是我們蒙救贖的方法。祂是神子民的大救恩,拯救我們脫離法老─撒但的手。祂是嗎哪和活水,是我們生命的供應。再者,紅海表徵我們受浸歸入基督的死。(林前十2。)羅馬書六章三節說,受浸歸入基督的人,是受浸歸入祂的死。

在出埃及記裏,基督還是許多其他的項目:雲柱和火柱,以琳的七十棵棕樹和十二股水泉,帳幕和帳幕的所有器具。藉著帳幕和帳幕的器具,神所救贖的人能事奉祂並敬拜祂。這指出基督是我們所藉以事奉並敬拜神的方法。神的選民需要同被建造成為一個實體─帳幕,在那裏神與人可以彼此相見、互相交通,也彼此同住。在基督裏,我們與神,神與我們,建造在一起,聚集在一起,也居住在一起。這就是出埃及記的中心思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