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八學程 - 以西結書生命讀經 列表

我們這些信息,是要來看以西結書裏的異象。我們的目標不是要查讀這卷書,或講解這卷書,乃是要看其中所包含神榮耀生命的異象。所以,我們不會逐節,甚至逐章的看以西結書,乃要竭力將這卷書裏與生命有關的重點釋放出來。

以西結書與啟示錄平行

聖經啟示,在宇宙間有一個奧祕的故事-有關神與人的故事。在這故事裏,神進到人裏面作人的生命,使人有祂的性情和祂榮耀的形像。最終,在神聖的性情裏,神與人被建造在一起,作神安息的地方。這個建造的結果,神與人有了完全的聯結。這就是神與人之間那生命奧祕的故事。

雖然全本聖經述說神與人這奧祕的故事,但有兩卷書特別與這個故事有關,就是以西結書和啟示錄。這兩卷書都說到神作人的生命,說到生命的靈和生命的水流,也說到神的子民,有神榮耀的樣式,成為神的居所。這兩卷書都結束於耶路撒冷的異象,都給我們看見,神的子民被建造在一起,不但成為神的居所,使祂安息,也成為祂團體的配偶,使祂滿足。

以西結書和啟示錄是平行的。我們若要領會以西結書,就需要啟示錄;我們若要看見啟示錄裏的事,就需要領會以西結書裏所啟示的事。因此,同時看這兩卷書是有幫助的。我們若同時讀以西結書和啟示錄,就會看見這二者在許多方面非常相似。在這兩卷書裏的要點幾乎是相同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