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五學程 - 詩篇、箴言、傳道書、雅歌生命讀經 列表

詩篇裏的神聖啟示,關於基督的啟示有一些站口。到目前為止,我們所看過最後的站口是四十五篇,在這之後就是六十八篇。在四十五篇和六十八篇之間,有二十二篇詩。如我們所看過的,四十六至四十八篇與城有關,四十九至五十一篇論到在基督裏享受神的三類人。在我們來看詩篇六十八篇以前,我們需要經過十六篇詩,我們將有三篇信息專講這些詩。詩篇五十二至六十七篇呈現給我們的是一個『沼澤』,就是我們很難經過的『泥濘』光景。然而,我們需要通過這十六篇詩。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要來看五十二至五十七篇。

這六篇詩為古代神的子民所寶貴,每篇詩都像『寶石』一樣被看重;不然,這六篇詩不會包括在詩篇裏。雖然有些人非常珍賞這些詩,但我發覺很難對其有深刻的印象。不僅如此,因為這些詩非常相像,我也發覺很難看出每篇之間如何不同。再者,很難點出其中談論的是甚麼。這裏的情緒的確是強烈、紛雜、複雜的。所以,這些詩可視為詩人在神殿中享受神時,從他們混雜情緒中所發出的虔誠發表。現在我們逐一來看這些詩。